目的地搜索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 >> 正文
低温X-射线单晶衍射仪
2012-11-09 10:12  

型号:APEX II Quazar CCD

厂家:德国布鲁克(BRUKER)AXS公司

检测对象和内容:

x-ray单晶衍射仪是基于单晶体与X射线所产生的衍射作用的研究所形成的一种系统的晶体结构分析方法,它的任务是解释晶体结构,即原子在晶体里的排列分布,确定晶体所属的晶系,晶体的晶胞参数、空间群、晶胞内各个原子的位置及其相应的温度因子。用这些参数还可以进一步求得晶胞体积,一个晶胞内所含的化学式量数,晶体的密度,成键和非成键原子间的距离、键角、分子的立体结构,原子间的二面角,平面方程,分子的相对和绝对构型,配位多面体的配位几何学等众多的信息。

主要应用领域:

物质的各种性质、生物分子的功能是与不同层次的结构问题紧密联系在仪器的。分子与晶体结构是揭示结构与性能关系的重要环节。由于单晶结构分析所揭示的化合物的结构和性能间的关系,因此可以用于化学、药物学、物理学、分子生物学、矿物学和材料科学等方面的分析研究。

主要技术参数:

高性能的CCD 4K 探测器,影像面积62mm X 62 mm的;1:1成像, Mo 光源收率> 170电子/Mo光子,暗电流:0.01e/pixel/s,整体透光率>70%;高分辨率磷光膜;最大动态范围750,000 e/pixel。像素4096 x 4096, 前端像素尺寸15μm X 15μm,帧尺寸512 x 512, 1024 x 1024可选, 4个芯片寄存器输出通道口,每个输出通道口读出速度 200K 像素/秒和370像素/秒可选。读出速度(370像素/秒)512 x 512 时0.16秒; 1024 x 1024时0.56秒,有效数字范围20位(有衰减器25位),样品至探测器的距离25~25 mm可调。

主要功能特点介绍:

可调30W(50kv 0.6mA)微焦斑(QuazarTM  Side-side聚焦镜)Mo靶光源发生器,是传统光源强度的15倍,从而使一些在传统光源的仪器上不能测定的小晶体也能得到很好的数据,ω/2θ最小步长 ,彩色视频显微镜,放大倍数30~110倍,分辨率3μm。3轴测角仪:Theta/ 2Theta测角仪,步进马达+光学编码器定位,水平放置,χ轴固定54º。各轴角度范围及角度重现性:Theta/2Theta>135º,≤0.0001º;ω360º,≤0.0001º;Phi360º,≤0.0005º。装配自发生液氮装置,可将样品置入液氮气氛(-100ºC~室温)中测试,从而得到更加符合发表要求的晶体数据。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