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 >> 正文
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
2014-11-10 09:24  

仪器型号:TecnaiG2 F20

制造商:FEI

主要特色:

Tecnai G2 F20 S-TWIN是由FEI公司新开发的真正多功能、多用户环境的200KV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它将各种透射电镜技术(包括TEMSTEMEDX等)方便灵活地有机组合,形成强大的分析功能。由于采用高发射电流Schotty场发射电子枪,拍摄到的图像具有亮度高,稳定性好的特点。同时该仪器配备了高角环形暗场探测器(HAADF,可以进行扫描透射分析工作,分辨率可以达到0.34nm。该仪器还配置了EDAX公司的X射线能谱仪,可以对各种材料进行微区成分分析,其技术性能指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最大加速电压: 200 KV

点分辨率:0.24nm

线分辨率:0.102nm

信息分辨率:≤0.14nm

样放大倍数:25-103万倍

能谱能量分辨率:136 ev

元素检测范围:BU元素

主要功能及应用范围:

对各种材料的物质内部微结构进行观察,电子衍射分析及高分辨电子显微术研究,晶体结构及晶体性能进行研究,配合能谱仪可以对各种元素进行定性、定量及半定量的微区分析,广泛应用于纳米技术、材料、物理、生物、化学、环境、光电子等领域。

对材料进行高分辨电子显微学研究

粉末、微粒纳米样品形态和粒度的测定

金属、陶瓷、矿物、水泥、半导体、纸张、塑料、食品、农作物、细胞等材料的显微形貌分析

材料中元素定性分析、定量分析。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