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 >> 正文
等温滴定微量热仪 (ITC)
2014-11-10 09:22  

功能简介

等温滴定量热法(Isothermal TitrationCalorimetry, ITC)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研究生物热力学与生物动力学的重要方法,可用来研究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包括抗原-抗体相互作用和分子伴侣-底物相互作用);蛋白质折叠/去折叠;蛋白质-小分子相互作用以及酶-抑制剂相互作用;酶促反应动力学;药物-DNA/RNA相互作用;RNA折叠;蛋白质-核酸相互作用;核酸-小分子相互作用;核酸-核酸相互作用;生物分子-细胞相互作用等。它通过高灵敏度、高自动化的微量量热滴定仪连续、准确地监测和记录一个变化过程的量热曲线,原位、在线和无损伤地同时提供热力学和动力学信息。微量热法具有许多独特之处,它与被研究体系的溶剂性质、光谱性质和电学性质等没有任何限制条件,即具有非特异性的独特优势,样品用量小,方法灵敏度和精确度高、实验时间较短、操作简单。测量时不需要制成透明清澈的溶液,而且量热实验完毕的样品未遭破坏,还可以进行后续生化分析。通过量热滴定实验可获得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完整热力学参数,包括结合常数、结合位点数、摩尔结合焓、摩尔结合熵、摩尔恒压热容和动力学参数等。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