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3年能源材料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2023-04-28 15:03  


2023424日,化学学院2023年能源材料前沿论坛在冀衡赛瑞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由我院副院长李程鹏研究员主持。本次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刘忠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岳文博教授,南开大学于凯教授和上海科技大学吴诗韬博士为全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刘忠研究员以“盐湖战略资源的高效分离”为题,介绍了盐湖所的发展历程以及盐湖中锂资源开发利用的基础和工艺探索。报告从国家战略需求到具体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实际生产应用,深入浅出地让我院师生对国家盐湖战略资源的高效分离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岳文博教授以“二维纳米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为题,详细解释了石墨烯//LDHsMXene复合材料的制备过程及其在锂硫电池和ORR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岳教授以其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言传身教地给在场师生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