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开展教学质量专项督导工作
2023-06-08 15:06  

为深入开展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整改,以高质量的本科教学迎接2023年教学评估工作,化学学院党委于61日在明理楼B418召开教学质量专项督导工作反馈会。

院长李春举对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个性问题做了阐释说明,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改进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院下一步将继续着力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落实以本为本的教学要求,将持续组织督导回头看,督查教学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调整部分课程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增加专业选修课数量;共享实验教学的仪器设备和教学场地,提高使用效率,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院党委侯新鸿书记进一步强调,本次专项教学督导是针对疫情之后全面恢复线下授课后教学质量的整体把关,是对近几年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指导,也是学院落实一流本科建设、师范认证建设,打牢学院基础建设的内在要求。

会后全体任课教师观摩了由副院长张敬波教授讲授的物理化学2-1示范课。张教授就如何组织开展一节优秀的课程、怎样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融入课程思政等进行了展示,并在课后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化学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院教学质量提高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本次教学专项督导工作于410—512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由侯新鸿书记和李春举院长率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督导组成员组成8个教学质量专项督导工作组,对本学期承担111门课程教学任务的50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听课督导。期间学院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召开教学质量专项督导启动会、教学质量专项督导成果分析会、教学质量专项督导工作反馈会,着力围绕保障恢复线下授课后的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实现专业课课程思政高质量全覆盖三个方面开展教学督查与指导,并通过学生生评教、督导组现场听课、填写听课记录打分表对各门课程任课教师进行客观评价与教学指导。

 

 

本次教学质量专项督导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效实践,也是深入调研、深化教学督导、持续推进由督到导的转变的现实要求。通过本次督导,有助于创建高水平课堂,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加强专业课程建设,为迎接教学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