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理化学实验室
2021-12-17 08:30  

物理化学实验室设有基础实验室两间,天平室和准备室各一间,主要完成化学、化学生物学两个专业的物理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物理化学实验教学实行分小组、大循环授课方式。物理化学实验室开出恒温槽装配和性能测试、完全互溶双液系相图的绘制,溶解热的测定、甲基红酸解离常数的测定、液体饱和蒸气压的测定静态法、偏摩尔体积的测定、二组分合金体系相图的绘制、凝固点降低法测定分子量、电池电动势的测定、液体表面张力的测定最大气泡法、蔗糖水解反应速率常数的测定、乙酸乙酯皂化反应速率常数的测定、活性炭比表面的测定固液吸附法、电导法测定难溶盐溶解度、粘度法测定高聚物的相对分子质量、丙酮碘化反应等多个实验项目。

通过物理化学实验的训练,学生能掌握物理化学分支的基本实验技术和操作技能、熟悉重要的物理化学性能的测定方法和步骤、实验数据的测量和处理,实验结果的分析和归纳,同时为培养良好的科研态度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