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课程介绍 >> 正文
物理化学实验2-1
2021-12-08 11:14  

   物理化学实验是一门实验科学。它是研究物理化学性质以及这些性质与化学反应之间的关系,从中形成规律性的认识,使学生掌握物理化学的有关理论、实验方法和实验技术。在大学期间,培养学生手脑并用的习惯和能力主要是在实验课中进行。作为一门科学的实验课程,其主要目的是使学生初步了解物理化学的研究方法,包括实验条件和实验仪器的正确选择,仪器的正确使用,实验现象的观察与记录,重要物理化学参数的测定,实验数据的归纳整理以及可靠程度的判断,实验结果的分析、总结并能提出个人改进意见和建议,从而增强学生解决实际化学问题的能力。此外,实验教学应起到加深理解物理化学某些重要的基本理论、基本公式和基本概念的作用。严谨的科学态度、清醒的头脑、良好的工作秩序、娴熟的实验技巧是安全进行实验和科学研究的思想和技术保证。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