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课程介绍 >> 正文
分析化学实验2-1
2021-12-08 11:14  

   分析化学实验是综合大学的基础课程之一,它将密切配合分析化学课堂教学,对学生进行分析化学实验技能的严格训练,既注意与课堂教学内容的衔接,又必须使实验教材具有一定的完整性和独立性。

   分析化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因此化学分析实验单独设课。它与分析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分析化学实验是化学专业的基础课程之一。《分析化学实验》是以实验操作为主的技能课程,学生通过本课程学习,可以加深对分析化学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的理解,正确掌握有关的科学实验的技能。从而为分后更深一步地学习作必要的铺垫。

   本课程主要进行定量分析实验基本操作训练,要求学生熟练地掌握规范化的操作技术,如分析天平的正确使用,滴定分析、重量分析的基本操作及分光光度计的使用,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科学态度。加深对“量”的概念的认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