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获奖情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

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2021-07-13 15:42  

由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和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联席会联合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暨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79-1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我院2018级化学专业三名学生在朱柏林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邀请赛,并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是我国高师院校化学专业最高级别实验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检验近年来化学实验教学成效和成果,提高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素质,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实施办法。按照大赛要求,参赛选手由每所高校按2018级化学专业本科生总数的30%提供推荐名单,组委会从中随机抽选3人参加比赛,比赛包括8小时实验技能操作环节和1小时笔试环节,其中实验操作部分,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通过抽签从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三个科目中随机抽选其一进行。按照实验操作成绩和笔试成绩分别占70%30%来计算总成绩。在此次比赛中,我院的三名参赛选手沈阳、吴和赵小雪与来自全国38所部属及省级重点师范院校的114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佳绩。

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化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基本实验理论、基本实验技能及基本研究方法的学习、掌握与提高,同时强化对学生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的培养,不断加强实验教学研究,更新实验内容,提高综合性、设计性和研究性实验比例,通过各类创新实验课程、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积极支持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及参加各类竞赛等措施,为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创新人才的培育创造了良好的平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